2017/09/09 06:56

女性影展10/13登場 盧凱彤代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邁入第24屆的女性影展,即將在10月13號登場,今年以「與羈絆/伴共舞」為主題,探討長照問題下,大眾對於女性照顧職責的期待和壓迫。今年特別邀請歌手盧凱彤擔任代言人,更規了性別多元議題、性別身分認同等主題單元,開幕片則是墨西哥國寶女歌手「查維拉」的紀錄片,邀請大家走進戲院一起聆聽多元的聲音。

穿著簡單灰色上衣,歌手盧凱彤受邀擔任女影代言人,她用自己的故事鼓勵大家,別被惡意批評打敗,一語道出許多女性的心聲,走過24個年頭的台灣女性影展,已經是亞洲最為重要的女影之一,每年針對不同的女性議題,邀請來自世界各國的優秀電影作品,今年的開幕片,將播放墨西哥國寶女歌手「查維拉」的紀錄片,她不畏墨西哥保守的社會風氣,打破性別框架,追求自我,就連鬼才導演阿莫多瓦,都對她相當崇拜。

閉幕片則將播放獲得柏林影展最佳處女作提名的俄羅斯劇情片「卡爾梅克的海鷗」,本屆以「與羈絆/伴共舞」為主題,題材跨越了母職與社會,還有安寧與居家照顧的人生百態,希望透過電影,讓觀眾思考長照下,女性在社會中的角色,當然台灣競賽單元,也有不少優秀的國片,喜歡此類型電影的你,10月13日起不妨來到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選一部電影,從不同角度,關注多元議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