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0 15:21

直播吹向兒少 童隱私恐曝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網路直播造就許多素人成為網紅,現在這股風潮、也吹向了兒童和青少年!兒福聯盟調查發現,在三大直播平台、150位新興直播主當中,竟然有29人未滿18歲,年紀最小的、只有11歲。進一步追蹤更發現,部份兒童每天直播超過6個小時。兒福聯盟擔憂,若是在部分網友的不當誘導下,這群孩子極可能暴露隱私、陷入風險。您的家中有瘋直播的孩子嗎?一起來關心!

直播年齡不設防,童言童語聽的出來這名小男生直播主,聲音相當稚嫩!打開個人簡介,上頭清楚寫著、2003年出生,15歲未成年!對著鏡頭直播歡唱,不用看簡介,就知道這名小女生同樣未滿18歲!網路是兒童,寒暑假最密切的玩伴!

教育部2015年的調查就顯示,每到暑假國小生平均每天上網120分鐘,國中生231分鐘,高中職更高達266分鐘!黏著度比平日更高,而直播興盛,更助長了這波風潮!儘管兒少直播,不一定有不雅內容!但播者無意,觀眾和粉絲的留言卻透露玄機!

透過網路直播,賣珠寶產品,她是今年剛大學畢業的直播主小太陽!她觀察,直播主年齡層越來越向下探底,遇到騷擾恐怕是不分年齡!直播最夯的中國,在2016年底、率先公布了嚴格的管理辦法,規定網路主播採「實名制+黑名單」制度,違規者將禁止重新註冊賬號,更重罰違規平台!

而針對直播亂象,台灣目前無法可管,只能提醒家長要留意,業者要驗證,而政府也得提出有效管理與監督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