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1 18:48

【晚間搶先報】泰利宜蘭登陸? 強颱等級撲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泰利宜蘭登陸? 強颱等級撲台】

輕颱泰利持續增強,氣象局預估,泰利將以中颱以上強度直撲台灣,宜蘭花蓮首當其衝,最快在12日週二上午八點半發布海上警報,週二晚上八點之後發佈陸上警報,13日下半天到14日星期四一整天,是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候。

【保冷瓶裝熱水 童胸口燙焦黑】

小心燙傷危機!高雄有一名5歲小男童,在幼兒園內獨自把滾燙熱水裝進水瓶裡,打開來要喝的時候,熱水竟然順著吸管直接噴射出來,男童立刻被燙湯,胸前紅腫破皮起水泡,後來才發現,原來孩子用的水瓶,其實叫做保冷瓶,雖然外觀看起來跟保溫瓶一樣,不過多半是給孩童使用的保冷瓶,因為裡頭的材質不耐熱,一般只能裝70度以下的水,如果超過,材質產生變化,在熱壓力的作用下,就會發生熱氣噴灑傷人的意外。

【9月櫻花盛開 極端氣候惹禍?】

春天開的櫻花,竟然在9月開花!南投鹿谷小半天,將近1千棵的河津櫻,最近開了7成之多,專家說很可能是河津櫻的基因敏感,現在小半天日夜溫差 差到十度,櫻花才會開花結果。

【被愛犬咬1口! 飼主險敗血症】

被家裡養的狗咬了一口,竟然差點引發敗血症!台中一名男子,幫愛狗清耳垢時,不小心被狗咬到手腕,雖然有明顯咬痕,但沒有大量出血,他以為沒事,只買藥塗抹,沒想到傷口越腫越大,痛到無法工作,等到就醫時,組織已經化膿,引發蜂窩性組織炎,差點變敗血症。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