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3 19:54

預報數變! 果農搶收怨"快採光"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泰利颱風的路徑,氣象局預測行徑路線,從南台灣一路往北修,南部的水果一路搶收到台中梨山的世紀梨,整個梨山採了70萬顆水梨,滿到倉庫都不夠放,苗栗的柚子農顧了雙倍的工人搶收,沒想到又說颱風可能只掃過北台灣,讓農民超傻眼,他們說,這樣的預報來個兩次,全台灣的水果都要被採光了。

氣象局說颱風要來,台中梨山農民動員搶收水梨,忙到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整個梨山搶收了七十萬顆,整個果園都摘光光,全堆在倉庫裡,差點不夠放,塑膠袋裡的水梨,其實一周後才熟成,甜度能達到13度,提早採收甜度少了1.5度。

這是新世紀梨,同樣怕颱風局,苗栗柚子農很心急,甚至多找了一倍的工人等於花雙倍錢,請工人搶收。難怪行政院長賴清德要求氣象報準一點,颱風路徑一改再改,往南的時候南部搶採柚子,往中央山脈來的時候換梨山搶梨子,苗栗搶收柚子,最後是往北偏連陸警都沒發佈,只能看著提早採收的水果,三聲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