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5 20:55

台發現4種本土白松露 味清香

吳青穎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首次發現本土白松露!農委會林業試驗所的傅春旭博士花了四年的時間,一步一腳印翻山越嶺,發現了四種世界新種的台灣本土白松露。台灣的白松露香氣也和國外的大不相同,氣味比較清香,帶有一點點奶香、花生香。目前已經在推廣種植,只是得花兩年的時間育苗,八年種植,想要吃到台灣松露的滋味,至少還得等上十年!

一片片的進口的白松露加到鮮蝦上,讓人光看口水都要滴下來,未來這些松露不用搭飛機,台灣自己就能生產!農委會林業試驗所的傅春旭博士,花了四年的時間,在深山裡找到了四種台灣本土的白松露!

世界新種,要找到這些松露真的不簡單,研究團隊要揹起超過20公斤的裝備,徒步走上六天五夜,一路走的是坍塌的林道,還有研究人員在調查過程中差點摔下山壁,更不要說松露長在地底,要找,得碰運氣的挖,運氣夠好,才能找到這樣像是一顆顆馬鈴薯一樣的白松露!那這些松露的味道,跟國外的一樣嗎?

有奶香、花生香,像蒜頭雞,有自己獨特的香氣,目前也已經計畫要種植量產,只不過需要兩年的育苗,八年的種植,大家最快也得等上十年,才能享受台灣白松露的美味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