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8 13:08

出國還能看診開刀? 長庚又出包

詹維耕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長庚醫院傳出假開刀風波!一名自稱長庚資深護理師爆料,去年九月底,院內的產科醫師,出國前在機場打卡,同一天卻在醫院裡有開刀記錄,就連看診和查房,都是其他醫師代勞,違反了"醫療法",院方目前已經將當事人送資格審查,最嚴重有可能免職處分。

長庚醫院又傳風波,爆料人自稱長庚醫院資深護理師,告發自家產科醫師,去年九月27號出國打卡,同一天醫院的系統,竟然還顯示該名醫師有開刀手術,疑似假開刀違反醫療法,長庚醫院火速找來當事人,該名醫師坦承沒有完成請假手續,院方也調查這名醫師兩年內有四次未按規定請假,但是卻有開刀記錄,就連門診跟查房,都是找別人代勞,民眾對這樣的管理系統難以接受。

目前長庚醫院認為這名醫師並非故意,也沒有影響病患權益,不公布姓名,但是違反醫療法是事實,未按規定請假也不是一次兩次,現在將他送資格審查會議處,最嚴重有可能遭到免職處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