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0 12:51

9旬嬤霸佔病床4年多 榮總提告

楊依嘉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有周刊驚爆,一位91歲高齡張老奶奶,四年兩個月前已被醫生診斷不需住院,但張奶奶卻霸佔病床至今,還不付774萬多元的住院費,甚至因拒搬對護理師亮刀,即使榮總提告法院判張奶奶應歸還病房,但老人家還是堅持不出院,讓榮總很煩惱。

一頭白髮的就是91歲的張老奶奶,仔細看她住的這間房,梳妝台堆滿雜物還有兩盞暖爐燈,浴室放滿個人物品,簡直就像在自己家一樣,但其實這是台北榮總的單人病房。

張奶奶2013年八月因傷口感染住進台北榮總,雖然醫生花兩個月時間幫她治療痊癒,但是張奶奶竟然賴著不走,一住就是四年兩個月,榮總過程中曾苦勸張奶奶讓出病房,但張奶奶拿刀抵抗。

提告法院判決老奶奶敗訴要遷出病房,並繳清積欠的774萬元病房費用,但老奶奶還是不肯離開。

其實這位張老奶奶來頭不小,先生是前總統蔣經國的護衛,前大台北瓦斯副總,曾擁有台北市東區住宅、台瓦公司股權等價值上億,但目前全改登記在旅居美國的女兒名下,也就是讓榮總要不到錢。

張老奶奶就是不出院讓榮總也很頭疼,張奶奶案例已引起外界質疑,是不是大家都可以佔用病床賴著不走,醫院又不能強制手段讓老人家出院,怎麼解決,榮總也很苦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