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0 20:02

青年務農! 紅藜先生年收800萬

吳青穎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以前大家的印象都是年長的長輩才會在家鄉務農,但是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回到家鄉種田,而且收入比你想像的還要多!在台東就有一個紅藜先生-魯瓦,在台東種植紅藜,還創出了品牌,現在年營收都有700~800萬元。另外,還有一位年輕正妹放棄空姐夢,回到家鄉下田種檸檬,她說有好山好水還能陪陪家人,真得很不錯!

田裡面一片紅艷艷,魯瓦種的是紅藜,這個長在故鄉土地、從小吃到大的食物,讓魯瓦每年可以有7到8百萬的營收,還讓部落個青年可以返鄉工作!收入有十幾萬,樂觀才讓魯瓦有現在的成績,因為一開始並不順利,沒錢沒足夠的人力,整整一年,魯瓦每個月都只有五千塊的收入。還好現在做出品牌,還賣往全台。

同樣打破農夫都是長輩印象的還有她-王婉璇。王婉璇捨不得父母的農作沒人接手,放棄空姐夢,回家工作,年輕人務農,政府也幫忙推一把!靠著新世代的創意,產品也越來越多,年輕人瘋農業,創出新一波返鄉經濟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