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3 11:45

【午間搶先報】車內毒氣"霾"伏 比車外高15倍

【午間搶先報】車內毒氣"霾"伏 比車外高15倍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醫學研究 喝冰水增新陳代謝? 】

喝冰水到底好不好?一直以來大多人都認為喝冰水會降低新陳代謝,增加內臟脂肪,喝熱水會增加新陳代謝,但是有一份醫學研究發現喝冰水反而能增加新陳代謝,喝低溫3°C 冰水可以提高體內代謝60分鐘有助減肥,但中醫認為光喝冰水無法減肥,還會對女性的生殖系統傷害很大,建議喝涼水或溫水保健最好。

【車內毒氣"霾"伏 比車外高15倍】

開車族要注意!根據研究,開車族平均一天待在車內兩小時,密閉空間的髒空氣其實比車外還多,空汙濃度甚至高出車外15倍,尤其高溫曝曬後車內的甲苯甲醛,會造成腦神經受損,增加孕婦流產,兒童罹患血癌的機率。

【毛巾桿下緣難清 易成黴菌溫床】

入秋氣溫忽高忽低、浴室最容易發霉。日本研究發現,浴室裡的「毛巾桿下緣」最常被忽略、長期沒有刷洗,變成霉菌溫床。其實每次洗完澡後,用熱水沖洗一下,就能避免黴菌孳生。

【危險穿越馬路 婦遭撞飛慘死】

馬路如虎口,更別說是違規穿越馬路,真的太危險!台北就有一名婦人,今天清晨早起運動,沒走斑馬線,直接穿越馬路,被急駛而來的轎車,撞飛十五公尺遠,傷重不治。車禍發生的瞬間,都被監視器,拍了下來。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