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3 14:24

湄洲媽祖抵台 郭台銘抬轎護駕!

朱培滋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暌違20年湄洲媽祖今天下午兩點抵達台北港,下午五點駐駕板橋慈惠宮,其實整個過程都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牽線,年初就跟板橋慈惠宮建議還捐贈活動經費2000萬元,甚至協調開放兩地直達船班,人還提早到湄洲島要參與整個儀式。

郭董先前曾到中國山西接駕關公,近幾年鴻海事業版圖擴張,不但到美國投資還入主夏普轉虧為盈,讓郭董更加虔誠。

選在板橋慈惠宮就是因為郭董幼年時,一家人曾借住廟裡10年之久,郭董感念在心捐助廟裡龍柱,上頭還留有郭台銘三個大字,廟方人員透露,郭董幾天前就已經到湄州島,參與分靈儀式,23號下午和廟方人員坐船抵達台北港,再與全台200多家宮廟神尊會合,預計停留17天,巡遶35座廟宇,10月9號從台中港返回湄洲。

整個行程郭董相當重視,畢竟這幾年,鴻海入主夏普轉虧為盈,還到美國投資甚至競標東芝,順利擴展事業版圖,也讓郭董更加虔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