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5 13:19

瘀青頭暈 楊月娥17歲女罹血癌

楊依嘉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知名主持人楊月娥之前在臉書透露,17歲的小女兒小蓁罹患血癌讓人震驚,醫師表示,小蓁罹患的血癌被診斷是急性前骨髓細胞白血病,好發於30歲左右的青壯年,不明原因基因突變,常出現瀰漫性出血,女性容易出現月經來不停,超過2周以上,瘀青不退,伴隨頭暈發燒等異狀,如果沒有積極治療,嚴重恐奪命。

臉色憔悴抱著姊姊不斷哭泣,她是名主持人楊月娥的女兒小蓁,當初以為小蓁只是感冒去看醫生,沒想到確診是血癌,高中生活被中斷,包括學校校長、同學和醫生,在醫院一起幫小蓁完成畢業團體合照,小蓁被診斷的是急性前骨髓細胞白血病,當初楊月娥還以為女兒每天說頭暈頭痛是裝病。

醫生說這血癌是不明原因的基因突變,如果出現這些徵兆,就要注意,不斷出血月經,瘀青難好,又不斷頭暈發燒,都是警訊,如果沒有及時治療控制,嚴重可能奪命,不過現在要標靶藥物可以改善,治療率高,加上定期追蹤,就可以控制病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