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8 12:55

縣府掛保證 東方美人茶口感佳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清澈的淡茶色、散發出紅茶的蜜香和烏龍茶的花香,這就是東方美人茶的特色,苗栗出產的美人茶在業界打出口碑,每年都舉辦評鑑,縣府還當品牌掛保證,最高檔的頭等獎,一斤要價4萬元。

縣長親自站台,為茶農背書,但網路上卻出現假貨,一樣在茶罐外包裝,貼了苗栗縣府頭等獎封條,一罐4兩只賣1388元,但真的頭等獎,一斤就要4萬,四兩的茶就要1萬元,整整差了7倍,農民和縣府都懷疑這是大陸來的劣質茶葉,已經向網路警察報案。

東方美人茶又叫香檳烏龍也叫澎風茶,相傳是百年前,英國維多利亞女王喝了之後為之驚艷,因為來自東方,因此賜名,也因為它口感層次分明、栽種不易,市場上有一定的價值,現在出現仿冒品,售價差7、8倍,提醒民眾,真貨仿冒外包裝還是有差,仿的是紅色真品是黑色,還有東方美人茶不可能賣的太便宜,價差太大就可能有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