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9 12:48

柚子精緻糖分高 糖尿病患注意

王義仲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中秋節吃柚子,但要小心吃多了血糖飆高!柚子酸酸甜甜,很多人都以為他沒什麼糖份,但營養師提醒,一顆柚子的熱量有198大卡,糖份更等於三份水果,吃多了容易造成腹脹不適,對糖尿病友來說,更是控制血糖的大地雷,有在吃藥的民眾更要注意、一起吃可能會有副作用。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即將到來,家家戶戶總是少不了應景水果柚子的點綴!但營養師提醒,柚子食用過量有糖份超標的疑慮,對於糖尿病友來說,更是血糖控制的一大地雷,而且若是長輩有服用血壓藥、降血脂藥或抗心律不整藥等等,都需注意不可與柚子或葡萄柚一起食用,以防產生預期外的藥物副作用。

剖開又大又圓的柚子,果肉非常飽滿,家家戶戶總會吃柚子應應景,但柚子的精緻糖分很高,糖尿病患者要特別注意。營養師劉怡里表示,吃一顆柚子相當吃下2份水果的糖分,剛好滿足人體一天所需分量,再多吃恐怕糖分究會過量,糖尿病患者要特別注意。

另外家中有長輩服用血壓藥、降血脂藥,抗心律不整藥或抗憂鬱等藥物都要注意,不可以跟柚子或葡萄柚一起吃,小心產生藥物副作用。醫師提醒,雖然柚子具有通便清腸的效果,卻也容易造成腹脹不適的問題,同時也要小心吃下過多的糖份和熱量,別在歡樂的中秋過後,造成血糖失控與發胖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