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高! 縣府開罰台化12億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史上最高的環保處份!台化彰化廠燃煤鍋爐停工滿一年,彰化縣府根據環保署調查紀錄,認定台化彰化廠燃煤,從民國95年就沒符合環評承諾,將裁罰12億元,創下我國環保處分最高的罰款金額。

去年十月,台化員工捍衛工作權,超過兩千人衝撞彰化縣府爆發嚴重衝突,現在停工一年,復工之日遙遙無期,縣長魏明谷再開鍘,要罰12億,縣府說,台化彰化廠燃煤從民國95年開始,就沒符合環評承諾,認為台化購買便宜燃煤降低成本,加重汙染空氣,將追討12億的不當得利,這個數字也創下我國環保處分史上最高的罰款金額。

但台化否則用便宜燃煤跟縣府持續對抗,態度沒有放軟,台化彰化廠燃煤鍋爐停工一年,高聳煙囪不再排放廢氣,營運半個世紀,彰化廠只在921和金融海嘯時,曾經停工,而這回面臨空前危機,會不會復工還是未知數,針對12億罰款,台化說還沒收到通知,不做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