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2 20:02

農委會小組 大雪山找到黑松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想採松露可不簡單,得深入大雪山林道,四驅車越過大水窪,一路上都是山上滾下的落石,從雜草堆裡走出一條路,徒步兩三公里,找了四多個小時,終於,挖到黑松露,像挖到金礦似的,大家都嗨翻了。

聞不太出來是黑松露,切開裡頭是粉粉、一顆顆的小孢子,這是台灣的野生黑松露,團隊不止挖到黑松露,去年也在大雪山,發現過白松露,台灣白松露吃起來有蒜頭味雞肉味,台灣的白松露,比國外的松露香氣更濃郁,就因為野生松露非常難得,採得過程很艱辛。

挑戰45度斜坡,腳下一滑,可能滾下山谷,團隊成員還得像壁虎攀山壁,甚至得爬過一樓半高的土石堆,看到很像松露的東西,整個人趴在地上,差點沒把臉埋在土裡。

挖取松露也要很小心,用20公分的小耙子,不能傷到樹根,兩天下來挖了上百棵樹,只挖到一顆黑松露,這東西是饕客眼中的夢幻極品,大家所知道的是來自歐洲地區,沒想到台灣大雪山上,竟然有本土松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