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8 14:19

抗體攻擊脂肪細胞 女大生臉凹

朱培滋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您也有眼乾舌燥、臉頰凹陷的問題嗎?小心是乾燥症惹的禍!高雄一名女大生,就是因為罹患乾燥症,發病2年來、體內不正常抗體攻擊左臉脂肪細胞,導致左臉凹陷,右臉仍然飽滿、讓她不敢見人,只好求助醫美用脂肪填補臉頰凹陷、皮膚科醫師提醒、乾燥症好發女性、最常見的徵兆是身上出現紅斑、提醒民眾一旦發現要趕快就醫!

照片中的女大生,左邊臉頰不正常凹陷,臉左右不對稱,這都是乾燥症惹的禍。皮膚科醫師說,乾燥症正確名稱是修格蘭氏症,好發於女性,屬於免疫疾病,像女大生這樣臉頰凹陷、其實是少數,因為影響到病人淚腺與唾液腺分泌,症狀大多為口乾舌燥、眼睛乾,身上還會有紅斑。

其實過去美網名將大威廉絲,就曾受乾燥症所苦、還曾經為此退賽,可能有併發症,得靠藥物和規律生活作息,避免壓力過大,才能控制病情,醫師也提醒,如果身上出現紅斑一定要趕快就醫,才能提早發現提早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