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0 12:12

蔡總統國慶演說 盼兩岸新突破

陳詩雅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在總統府前舉辦的國慶大典,總統蔡英文以更好的台灣為題,發表國慶演說也向中國喊話,期盼兩岸互動有新模式,蔡總統也提到今年是兩岸交流30周年,兩岸應該珍惜30年得來不易的成果及累積的善意,尋求兩岸關係的突破。

以「更好的台灣」為主題發表國慶演說,首先感謝三位歷任總統,而如何實現「更好的台灣」,從三個面向來闡述,第一兌現承諾衝刺改革,第二全力捍衛台灣民主自由,我們全力強化戰力但不會求戰,我們會致力維護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捍衛台灣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以及台灣人民選擇未來的權利,不受影響。

演說中也向中國喊話,強調一貫原則善意不變、承諾不變,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但也不會在壓力下屈服。

蔡總統:「從去年五二O到現在,為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我們盡了最大的善意,雖然因為雙方政治立場差距造成兩岸的波折,但也努力維持兩岸關係的基本穩定」。

今年是兩岸交留三十週年就盼兩岸關係有所突破,蔡總統:「兩岸領導人應該共同努力,展現長年累積而來的圓融政治智慧,以堅定意志和最大耐心,共同尋求兩岸互動新模式」。

第三個面向,積極為台灣尋找在國際新秩序中的位置,強調是和平愛好者。

蔡總統:「請你們相信,台灣絕對是各位最堅定的盟友」,也向全世界的朋友說明新南向政策,面對快速變化的亞太地區,台灣已經準備好好區域繁榮穩定,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