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0 13:26

為中華民國慶生 46輛花車遊行

莊雨潔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國慶有非常特別的花車遊行!邀請中央各部會、直轄市和民間團體,組成了46輛花車熱鬧踩街,台北市的「熊讚花車」和「台中石虎花車」萌翻不少人,而新北市的「輕軌列車」上,還有大大的萬里蟹,還有世大運上奪得金牌的選手們也站上英雄花車,一起為中華民國慶生。

台灣英雄打頭陣站在旋轉金盃的花車上,打破舉重紀錄的郭姓純、還有所有在世大運表演亮眼的金牌的台灣英雄們一起進場,而滑輪溜冰項目好手們也扮隨在花車左右,上頭更是別滿了選手們在世界各地爭戰的獎牌,讓世大運的感動又重返大家的心中。

政府各個部門也展現各自特色,而民間企業的花車也非常吸睛,像是曾在2017美國玫瑰花車遊行獲得首獎的航空公司花車,還有各大學的可愛花車。

當然還有大家都好期待的六都花車,眾所期待的熊讚代表著台北市進場,熊讚本尊也站在花車上揮舞著國旗跟大家打招呼,還有超卡哇伊的石虎花車跟花卉仙子們,代表著台中市進場。

還有造型最令人意外新北市輕軌花車,上頭的萬里蟹有網友笑稱,應該是來替國慶剪綵的吧,熱鬧的花車遊行讓這一次的國慶大典增加了不少趣味,更讓世界看見台灣人的創意,和充滿生命力的文化表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