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6 12:58

共享經濟夯 車位.房間都能租!

房業涵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新聞今天推出小資做頭家專題系列報導,假設你出門上班時,車位或房間能出租給別人再賺一筆錢是不是也很好?有七年級的年輕人發想出共享車位的概念,只要透過APP預約就可以臨停別人私有的車位。

靠這樣的平台,已經為台北市創造出500個新車位,出租者每個月還能賺得近一萬元的額外收入,甚至租車位的費用就此打平。

另外還有業者主打共享公寓,租金只要市價的八折,13間房最高同時有近70位室友居住,預計在2025年全球共享商機更可突破3300億美元,而他們都搭上了這股經濟浪潮。

根據交通部統計在台北找車位平均得花14.5分鐘找個車位,更有超過16%的人找車位得花半個小時,超難停尤其是東區、松菸,到目前八月為止台北市共有79萬輛登記車輛,卻只有74.5萬的停車格,停車位明顯供不應求。

研發共享車位概念是年僅29歲的宋捷仁,團隊從三月成立到現在已經為全台再創造500個車位!白天外出的時候,只要把我們給你們的智慧地鎖立起來,並選定時段就可以出去上班了,那你在上班的同時,使用者就會透過使用者APP找到最近媒合的車位,就可以透過信用卡進行支付,安全性問題我們是最看重的,所以第一階段我們當然是住戶間的共享。

目前願意共享車位的會員數超過3000人,你可以在平台自己定收費價格,平台抽三成費用、原車主抽七成。

台北車位租金高的嚇人,若能再出租負擔明顯減輕,還能為市區停車難找找到解套!團隊也深入社區目標達到3萬個再生車位!

同樣靠共享賣空間的還有他們!不同於一般狹小的出租套房,寬敞的公共空間讓房客共享,共享公寓租金只要市價的八折,曾是台大的三個年輕人打造出共享公寓吸引許多離鄉打拚的年輕人排隊報名,13間房最高同時有近70位室友居住,希望再低薪高房價的時代改善都市青年的蝸居困境。

對於年輕人來講賺不到錢、又買不起房子,但是否有可能讓這兩者的需求被彼此滿足,除了時間、物品,空間更是共享經濟的一片藍海,能否為解決政府現有的難題同時又獲得全面認可,有待時間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