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0 13:22

無人旅館來了! 機器人一手包辦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機器人時代來臨,開旅館可以不用請人!台中出現全台灣第一家由機器人管理的無人旅館,從CHECK IN到運送行李都由機器人一手包辦,就連付錢也是使用自動付費機。

外國遊客來台灣想要買伴手禮,有業者推出全世界第一台的客製化筷子自動販賣機,全程顧客自己操作就能刻上自己想要的字樣,省下人事成本也能讓遊客留下特別的回憶!

沒來台灣不知道自己的胃小,吃遍八方是不是就差筷子一雙,拿筷子你說小菜一碟,那做筷子呢?更行!

台北霞海城隍廟旁邊的這一台機器,讓你靠自己做出吃飯的傢伙,先放入紙鈔兩百元、輸入自己的名字還是祝福的話,可以刻印在筷子上頭,筷柄上的吉祥話浮雕,你要福如東海還是加官晉祿,你來做主。

給它五分鐘它給你獨一無二的驚喜,我祝你健康、你祝我快樂,筷子成對才上桌,吃香喝辣勿忘我,筷子能輕鬆拆卸還附上筷架和小禮盒就是一份禮輕情意重。

研發成員曾在鼎泰豐餐廳設計筷子,團隊腦力激盪設計出,全世界第一台DIY筷子販賣機,客人大快朵頤,當老闆的更是大快人心。

台中好吃、好玩,我得好好睡一覺,面對這面牆請你自立自強,選擇入住後放入身分證掃描確認身分就能取得房卡。

台中逢甲商圈全台灣第一家無人旅店,一般小型旅店櫃台輪班要六到八人,自動化以後只要一個人叫做機器人,而且如果你來早了還沒到入住時間,每天中午12點到3點要價400萬的機器手臂會出動助房客一臂之力,幫忙先收納行李箱到寄物櫃。

無人旅店的無人設備成本約一千萬,預計要三年回本,立志在周邊30多家旅館中搶先機,想吃零食想喝飲料,不用鈔票現金只要悠遊卡或其他線上支付。

台北這一家無人商店,多台自動販賣機在一起也提供了座位區讓你歇個腿,業者表示一般超商至少五個店員,無人商店一個人就能搞定五家店,但服務還沒辦法像超商多樣化,當雲霄飛車都來送餐,當不喊累的機器人越來越多,天下無難事只怕機器人嗎,智能時代我們又該如何無人取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