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7 19:57

過馬路滑手機 夏威夷開罰千元

綜合報導  / 美國

低頭族已經是全世界普遍的社會現象,而因為低頭滑手機,發生事故的案例也不斷增加。面對低頭族現象,各國也開始陸續出手,日本有電信商用拍片宣導,而美國夏威夷甚至決定,直接對低頭族開罰。

走路不看路,卻低頭滑手機,結果撞到其他人,或者是掉進河裡,甚至被敵人偷襲都不知道,雖然這只是,日本電信商的宣導短片,但已經告訴大家,走路滑手機有多危險。智慧型手機普及,造就全球普遍的「低頭族」現象,因為走路滑手機發生意外,也已經不是新鮮事,受皮肉傷還是小事,嚴重一點甚至,還可能丟了性命。

為了減少低頭族,美國夏威夷這個月25號起,正式對低頭族開罰,只要過馬路時滑手機,就得吃上台幣,1千多塊的罰單,要是一年內違規三次,甚至可罰到3千台幣,儘管祭出罰則,可能有一定的嚇阻效果,但要解決低頭族問題,真正的關鍵,恐怕還是得靠民眾自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