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30 12:42

"7休1"改"14休4" 可連上12天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例一休修法,勞動部預告草案,將鬆綁7休1,改為14休4,而且勞資雙方同意下,最多可以連上12天班,勞團痛批,根本是勞工權益倒退嚕,行政案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會再盤整立法院意見,還會傾聽各方聲音,今天會在行政立法協調會報討論,最快明天,由勞動部預告修法。

一例一休在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確定要重修。立法院民進黨團已經開過兩次會,勞動部預告草案中,將鬆綁「七休一」,改為14休4,14天中有2天例假和2天休息日,在勞資雙方同意下,等於最多可連上十二天班,遭到勞團痛批。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會再盤整立法院意見,還要傾聽各方聲音。明天將在行政立法協調會報中討論,政院版本最快周二,由勞動部預告修法。一例一休又要修,根據勞動部預告版本,將原本的7休一改成14休4,勞工在挪移例假後,最多可連上12天,被勞團痛批越休越對勞工不利。

強調正式版本要跟立委商量才定案,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版本尚未公布前,都由發言人徐國勇代打回答,據傳民進黨黨中央,相中徐國勇的溝通能力,力推徐國勇轉戰新北,和現任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一較高下。

民進黨內還傳出「雙城雙打」,新北徐國勇、北市顧立雄,搶灘雙北市長。民進黨內人選一個接一個,北市選戰是否繼續跟柯文哲合作,還有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