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30 12:52

闖民宅被逮 穿山甲"密室脫逃"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保育類動物穿山甲,疑似為了覓食闖進民宅,屋主進門發現,穿山甲蜷曲在倉庫裡,不肯出來,只好報警請員警處理,沒想到它身長75公分,有五公斤重,因為不習慣待在鐵籠裡,竟然用蠻力撞歪鐵杆,逃出去,好在警方早已料想到,把籠子放在箱型車上,最後是在駕駛座底下找到調皮的穿山甲,後續將由動保協會、帶到棲息地放生。

穿山甲躲在駕駛座底下,全身蜷曲、不斷發抖,原來他前晚誤闖民宅,被屋主先放在水族箱,最後是員警代為收留,員警把它關在鐵籠裡,還放在箱型車上防止它溜走,不過隔天早上,卻不見蹤影。

會跑又會鑽的穿山甲,不只體型大、破壞力也很強,75公分長、16公分寬、約五公斤重,一整晚靠頭部撞擊,造成鐵籠的洞口越破越大,穿山甲好似有縮骨功,成功鑽出6公分寬的鐵杆。因為穿山甲是保育類動物,動保協會帶它去醫院檢查,確保健康、再放回棲息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