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3 08:21

廚藝講座拚南向 以食會友秀台灣

蕭秉儀 徐弋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爭取東南亞觀光客,政府接連宣佈泰國、菲侓賓免簽等措施還推補助,果然讓東南亞來台觀光客持續增加,有航空業看準商機推出客家風味餐,讓東南亞旅客一上飛機就能體驗台灣味。

台灣小吃聞名全球,僑委會更組成美食團到東南亞舉辦廚藝巡迴講座以食會友,也展現台灣的文化軟實力,大火快炒簡單調味加入薑片、九層塔,以及客家人必備的「黃豆醬」入菜,讓這道「豆醬燒雞」更增添風味。

主廚李其傳:「雞腿要先醃一個晚上然後再經過煎,再像剛剛下去煮悶煮20分鐘,要起來的時候還要再加九層塔」,綠竹筍、杏鮑菇用鹹蛋畫龍點睛,看了讓人口水直流。

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是航空公司的創新餐點,保留原汁原味將食物送到旅客手上,客家風味餐飄向東南亞,9月開始從桃園飛往曼谷、吉隆坡、檳城,胡志明市及河內等,5條航線的商務艙旅客都能品嘗得到。

一般來講東南亞國家都可以接受客家菜的味道,以美食會友為新南向打頭陣,炒飯、烤雞、蝦球,道地台灣味進軍東南亞,僑委會乾脆發起,台灣美食廚藝巡迴講座。

結合各餐飲大學專校,前進馬來西亞、緬甸、印尼,菲律賓等7個國家,教你學做台灣料理,然後記住台灣。

讓當地的人更了解也認識台灣是一個美食天堂,是一個很好的一個觀光旅遊的地點,這對於我們現在新南向政策,怎麼樣來大力提升,東南亞的人民到台灣來觀光旅遊,有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用美食征服東南亞,不只交朋友,更要藉此打開東協市場另一扇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