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大【藝/時尚】 GF-EMBA 綻放臺灣軟實力

臺師大【藝/時尚】 GF-EMBA 綻放臺灣軟實力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臺師大【國際時尚】GF-EMBA第二屆的30位研究生,成功克服了不同年齡、不同專業背景的挑戰,群聚在一起以【YES I DO】為題,奮力成就彼此,共同晉身為突破框架的圓夢人。

包括文化部鄭麗君部長、臺師大張國恩校長、國立國父紀念館林國章館長在內的所有出席貴賓們,2號一起在國父紀念館文華軒,為第二屆【藝/時尚】系列活動歡喜揭幕。

揭幕現場由知名室內設計師呂賢文(GF-EMBA第二屆研究生)規劃設計。呂賢文演繹【YES I DO】的主題,將文華軒巧扮為婚慶家居的情境,用吉祥的「紅森林」為主體意象,打造出一個以傳承為故事核心的溫暖窩。

呂賢文表示,婚嫁的氛圍、喜慶的佈置,以豐盛、繁茂來圓滿詮釋原住民、閩南、客家、二戰後中國移民,以及新住民在臺灣的五族融和,不僅使新藝術與新時尚驚艷全場嘉賓,也激盪起五族融和不分的臺灣,推動起藝術時尚產業的國際新浪潮。

擔當本屆【藝/時尚】策展總監的臺灣首席人文導演王重正(GF-EMBA 第二屆研究生),則為揭幕儀式精心設想了「定格式」的即興橋段,並由歌仔戲名角陳亞蘭(GF-EMBA 第二屆研究生)身著全新戲服領銜出場,述說婚嫁文化在臺灣的時代演變。

全場出席嘉賓先後定睛於陳亞蘭與扮裝天后簡志澄 (GF-EMBA 第一屆研究生) 合演的歌仔戲,齊聲讚嘆兩人的精湛演技,以及舞台上總價超過百萬的華麗手工戲服;而由臺灣新住民以活潑逗趣的方式演出《歡樂新疆舞!亞克西》,描述唯美的少數民族姑娘和純樸的小夥子從相愛到步入婚慶禮堂時,也讓現場不斷揚起歡笑聲。

最後掀起動人一幕的,則是譜寫客家阿妹在民風保守年代,男女藉由小調暗示情愛的傳統客家男女山歌對唱,讓全場嘉賓宛若置身於婚禮喜慶之中。

而在三段演出之間,更因為揭幕儀式主持人孫嘉欣(GF-EMBA 第二屆研究生)的帶動,全場出席貴賓配合瞬間定格,全體即時溶入現場的婚嫁情境,剎那置身於幸福承諾的永恆記憶之中。

第二度為【藝/時尚】揭幕的文化部鄭麗君部長表示,很榮幸也很高興本屆的【藝/時尚】,是由臺師大【國際時尚】GF-EMBA與最具文化地景特色的國父紀念館聯合主辦。

【藝/時尚】的從臺師大校園走進國家展廳,不但可以讓觀展的民眾,一起見證臺師大【國際時尚】GF-EMBA的榮耀傳承精神與創新突破的行動力,更可讓廣大社會看到臺灣的軟實力,正穩健地引領時尚風潮,日益獲得國際關注。

文化部長鄭麗君 台師大校長張國恩等人為藝時尚設計展剪綵
文化部長鄭麗君 台師大校長張國恩等人為藝時尚設計展剪綵

臺師大校長張國恩則呼應鄭部長的致詞表示,全球時尚產業已成為臺灣和許多國家發展文創產業中最具有產值的一環。臺師大自2016年8月開始的105學年度起,開設了華人世界第一所【國際時尚】GF-EMBA,致力於培育全球品牌、國際行銷、時尚精品管理等一流人才。

今年第二屆的30位研究生,與第一屆GF-EMBA的學長姊們一樣,都是藝術時尚相關領域裡,最具代表性的優質專業人才,本次【藝/時尚】傳承首屆精神,研究生們傾全力攜手合作,完美呈現融合五大族群的「YES I DO」主題。

【藝/時尚】系列活動的創想人暨催生者 - 臺師大【國際時尚】GF-EMBA 夏學理執行長於代表致感謝詞時指出:感念原住民與閩客先民們、二戰後的外省族群與外籍配偶、新住民,一起為臺灣注入了自由豐富多彩的文化元素,讓臺灣可以在世代的薰陶下,得到最充沛的創意滋養。

本次【藝/時尚】系列活動,以「YES I DO」向臺灣的強大包容力致敬,更以「YES I DO」向社會宣示:創意、創新、創造力與發展力,是GF-EMBA恆久不渝的承諾。

夏學理說,本次的【藝/時尚 - YES I DO】是第二屆 GF-EMBA 的30名研究生,以短短的六個半月,透過群策群力與集思廣益,連同5位第一屆的學長姊,全心奉獻長期累積的專業,互相的鼓勵學習,更不吝分享資源,只為了演繹最完美的融和力,力促臺灣邁向「全球藝術時尚」的美好國度。

陳亞蘭為藝時尚設計展粉墨登場
陳亞蘭為藝時尚設計展粉墨登場

本屆【藝/時尚 - YES I DO】的展期自即日起至11月15日止,參展者包括:珠寶天王張芳榮、拍遍兩岸名人攝影界第一把交椅周尚禮、傑出企業金峰獎得主錢亞玲 (互動在綫)、機能衣開發設計者衣十五蔡介欽、MILU DESIGN蘇宣霖、優合國際陳銳宏、品牌金飾夢宮坊達人林宜靜 、Classico眼鏡林彥甫、Week8牛仔褲石劍平、Tiffany時尚學院余昶悌、D’MOM精品包孫嘉欣、博物館級珠寶藝術家/常玉品牌授權珠寶設計師李媛,陶藝大師李國欽、花藝設計教父朱永安、婚紗女王DS Wedding邱純玉、徠禮家具總經理謝靜宜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