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3 19:49

稽查火鍋料 紅棗.青江菜不合格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冬天到了但吃火鍋要小心,高雄市衛生局稽查火鍋店、大賣場和超市,抽驗125件火鍋常用食材,其中就有4樣不合格,裡面三項紅棗被檢出不得含有的禁藥歐螨多,一項青江菜則是不得檢出的歐殺斯農藥,業者被責令商品下架,也提醒像是紅棗和枸杞,使用前先用80度以上的水浸泡後倒掉,減少農藥攝取量!

天氣變涼,冒著熱氣的火鍋來一口,暖心暖胃,但要小心火鍋料傷身,高雄市衛生局稽查125件火鍋常用食材,發現其中有四項不合格,其中三項,就是養生鍋物裡,一定會看到的紅棗。

美廉社大寮中正店、左營翠華店,賣的由正德蔘藥公司供貨的紅棗被檢出,不得驗出的禁藥歐螨多,路竹大立生鮮超市,雲林菜農種植的青江菜,也被檢出農藥歐殺斯,兩種農藥累積體內容易造成腸胃不適,衛生局責令業者下架。

蔬果驗出農藥殘留違規,可處新台幣6萬到2億元,目前轉產地源頭衛生局持續稽查,提醒民眾,像枸杞或紅棗,使用前最好以80度以上熱水浸泡過倒掉,免得養生鍋不養生,最後變傷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