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5 18:28

【晚間搶先報】青蔥若遭汙染 生食恐染上A肝

【晚間搶先報】青蔥若遭汙染 生食恐染上A肝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青蔥若遭汙染 生食恐染上A肝】

許多料理都會加入青蔥提味,但有傳聞說,生吃青蔥會染肝炎,食藥署證實,如果食用到受汙染的生蔥,確實有感染A肝的風險,毒物科醫師更提醒,除了生蔥之外,另外還有香菜、九層塔,甚至水果,只要是生食,都可能會感染A肝,尤其是C肝帶原者要特別小心,如果感染到A肝,很容易引起「猛暴性肝炎」。

【母偷名牌包 女兒全程淡定目睹】

台南一間百貨舉行周年慶,有一對母女來逛街,媽媽在一間賣鞋專櫃試鞋子,看似正常,卻趁店員不注意,偷走櫃上的包包,不僅當著女兒的面前行竊,女兒看起來也非常鎮定,行竊畫面遭人PO網,警方已經介入調查。

【車手逆向蛇行衝人行道 20警追捕】

台版玩命關頭,在新北市板橋真實上演!一名詐騙集團車手,4號中午開車送女友回板橋,遇上員警盤查就加速逃逸,不但大膽衝撞員警,還無視路人安全一路逆向,最後甚至把車直接開上人行道,警方呼叫20名警力四面夾擊才終於逮到人,嫌犯瘋狂的開車行徑嚇壞路人,被員警一口氣開了九張罰單。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