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6 19:45

兒童最愛 佩佩豬教壞小孩?!

朱培滋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可愛的佩佩豬卡通,紅遍全球,小孩很喜歡看,不過卻有家長快被搞瘋,因為小朋友會模仿佩佩豬跳泥坑、學豬叫,有媽媽呼籲家長別再讓孩子看佩佩豬,我們實際到幼兒園,發現小朋友真的都很喜歡,還會學佩佩豬跳泥坑的動作,讓幼兒園老師有點困擾。不過專家說,其實4歲到6歲是小朋友的模仿期,這段時間卡通要慎選,不過也說佩佩豬在國外是學習卡通,要調成雙語,用來學英文的!

就是這隻粉紅色佩佩豬,小孩最愛,卻讓媽媽又愛又恨。踩水踩的不亦樂乎,但媽媽看了快暈倒,原來小朋友會模仿佩佩豬跳泥坑,在水坑踩水,講話還會變豬叫。大陸有媽媽受不了,呼籲家長,別再讓你家寶貝看佩佩豬,避免引起模仿效應,真的有這麼嚴重嗎?

華視新聞實際到幼兒園實測,小朋友看到佩佩豬,完全目不轉睛,還重覆跳水坑的動作,這可讓老師有點煩惱,但其實專家看佩佩豬,觀點可不一樣,佩佩豬的真正用途是學英文,小朋四歲到六歲最會模仿。建議家長,這段時間要慎選卡通,如果發現模仿情形,可以轉移小朋友注意力、盡量降低看卡通時間,尤其家長最好陪著一起看,也能收到正面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