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7 09:25

營養午餐用回鍋油 學生拉肚子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有民眾發現,孩子在學校吃完營養午餐後拉肚子,還發現營養午餐的菜有濃重油耗味,廠商私下承認使用回鍋油,但衛生局檢驗卻是合格的。民代質疑,台中市沒有明文禁止「回鍋油」使用也成為營養午餐的健康漏洞。

議員當場要局長們聞聞回鍋油的味道,因為這股濃濃的油耗味,同樣也出現在小學生的營養午餐裡。

台中海線一所國小,有小朋友吃完營養午餐後常拉肚子,家長覺得奇怪,去問學校廚工才發現廠商為了壓低成本,竟然用了回鍋油。

衛生局到廚房稽查,扣留三桶油。廠商只承認其中一桶是回鍋油,雖然檢驗結果總極性化合物含量在25%以下,符合標準,但回鍋油易變質,會產生過氧化物和反式脂肪等有害物質,怎麼能用來煮營養午餐呢?

教育局長說,這個營養午餐廠商已經被解約,也有明確規定禁止營養午餐使用回鍋油,但就怕有不肖廠商,用回鍋油烹調營養午餐,教育局會再發文請學校多加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