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3 18:37

【晚間搶先報】2種益生菌種 食品原料將禁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種益生菌種 食品原料將禁用】

您有吃益生菌的習慣嗎?食藥署現在有新公告,未來糞腸球菌和屎腸球菌,這兩種球菌會被禁止使用在食品原料上,因為容易接觸外在細菌,恐怕會汙染菌株,對免疫系統差的人,吃藥可能造成抗藥性,市面上許多大廠牌都有使用。對此食藥署表示,現在只是預告,還會再蒐集各方意見討論,再來研擬配套!

【捐血送半鴨! 學生.家庭都響應】

進入冬季缺血荒!台中捐血中心血液庫存量拉警報,最缺的是AB型的血,捐血中心跟烤鴨店合作,民眾捐血就送半隻烤鴨,這一招果然奏效,一大早烤鴨店前排起長長人龍,有大學生號召捐血,三個人就能拎一隻半的烤鴨回宿舍當午餐,也有一個家族四口人接力捐血,拎走兩隻烤鴨全家飽足一餐。

【自助洗衣店 民眾爆烘衣機烘鞋】

台南麻豆一名在自助洗衣店洗衣服的民眾PO網爆料,說有民眾把好幾雙球鞋,拿到烘衣機來烘乾,由於不少人使用烘衣機會拿來烘貼身衣物,看到有人竟然把鞋子也拿來烘乾,覺得實在太離譜,也不衛生,其實自助洗衣店因為現場無人看守,之前也有人把寵物用品、或是養蝦的過濾棉,直接丟進洗衣機或烘衣機,也引發衛生質疑。

【Pepper變身衛教師 陪病患復健!】

Pepper機器人被廣泛應用,台北榮總跟科技公司合作,首創讓Pepper機器人擔任乳癌衛教師,在診間跟病患進行衛教互動,病患的反應非常好,覺得Pepper機器人講話很可愛也很有耐心,而且它不只有衛教功能,還會帶病患做復健。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