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4 12:50

違規農舍惹議 陳金德捐薪.退稅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上任第九天的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宣布先前課的農舍可以退稅,又被查出,擁有位在宜蘭五結鄉孝威南路上的這棟農舍,2011年經營民宿,去年因沒有農地農用被開罰!面對外界放大檢視和質疑,陳金德今天出面滅火,說農舍已經過戶給前妻,若退稅願意全數捐出,再加捐自己一整年薪俸兩百多萬元。

白色建築、挑高設計,頂樓的幾何式風格、窗明几淨,隔外引人注意,三層樓高的農舍、內裝豪華,前屋主是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2011年經營白馬花園民宿,早在去年就因違反農地農用,遭縣政府課稅,最近又被外界質疑因為擁用農舍,才宣布農舍可以退稅金,陳金德出面說明要捐出1萬5千塊的農地退稅金,再加上未來一年的薪水243萬元,也全數捐出去。但遭議員批評模糊焦點,農舍如今過戶在前妻名下,如果再次開罰,陳金德跳出來承擔。九天前回家鄉、新官上任,從前代理縣長吳澤成接下棒子,可說是挑戰重重,原本想要施策,放寬興建農舍的標準,但前農業處長陳德星不認同,已經率先請辭,農舍風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