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4 12:52

空品AQI超過400 北市放空汙假

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過去有颱風假,現在還有空汙假了!台北市環保局日前公布空氣品質指標值AQI,如果達到數值超過400,一級嚴重惡化,北市府將宣布停課、戶外工作者停班,不過外界批評台北市整體空氣品質是六都最佳,這項防治措施看得到吃不到;上班族家長則是擔心,若真是小孩停課,大人維持上班,又要煩惱帶小孩問題了!環保局則回應,十年前就曾經達到空氣品質一級嚴重惡化,但近年空氣品質改善是好事,如果真的達到惡化標準,也是經市府會商才會停課。

在台北要看到101有點困難,這個霧矇矇的畫面,是十年前的台灣,空氣品質指標值AQI超過400,當時就讓路上行走的人,眼睛呼吸都不舒服,台北市環保局最新公告的,空汙防制標準,就訂定空氣品質指標超過400(TGA),就會宣布停課,戶外工作者停止上班,但室內工作照常上班,但公告一出,家長懷疑到時只停課不停班,會天下大亂,另外也有人質疑這個空氣品質指標400,在過去五年台北平均只有一兩天超過兩百,停班停課只看得到吃不到。

環保局提出澄清,停課是會商,空品有改善其他會再討稐,根據環保局公告,台北市空氣品質防治列五個應變等級,3級嚴重惡化(AQI>200),成立防制指揮中心,2級、1級嚴重惡化(AQI>300~400),市長任指揮官,不過這停班停課怎麼發布,公告標準,也讓大眾議論紛紛,看來還有待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