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8 19:38

就是要喝! 老翁插"鼻胃管"飲酒

連珮貝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難道酒癮這麼大,插著鼻胃管,還想喝酒嗎?有網友在餐廳吃飯時,發現隔壁桌的老先生,都已經插著鼻胃管了,竟還疑似將酒倒入鼻胃管中,透過管子來喝酒,網友看到覺得很驚嚇,但醫師表示,其實插鼻胃管,不一定是得了重症,有可能是因食道受傷或窄小,導致無法吞嚥,不用大驚小怪。

白髮蒼蒼的阿伯,將紙杯中的飲料倒進鼻胃管中,滿足的看著管子裡的淡黃色的液體慢慢變少,隔壁桌的客人懷疑,阿伯倒的恐怕不是綠茶是啤酒,驚呼人都已經生病插鼻胃管了,怎麼還能喝酒?

醫師解釋,插鼻胃管有很多因素,不一定是重症,大家不用大驚小怪,用餐了如果是氣切根本不可能讓他出院,很多人會將插管和插鼻胃管搞錯,鼻胃管是因口腔癌或是中風影響到吞嚥功能,透過插鼻胃管將食物送到胃部,插管則是病患快無法自主呼吸時,從氣管插入呼吸器維持生命。

只是在餐廳看到這樣疑似用鼻胃管喝酒的畫面,難免讓人一驚生病了怎麼還不好好照顧身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