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0 13:36

大甲溪捕獲大尾鱸鰻 沈文程驚嘆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大尾鱸鰻現身大甲溪!台中一名陳先生在石岡壩下游捕獲一尾175公分長、38台斤重的鱸鰻,估算魚齡35歲,有人開價25萬元要跟他買,但他太太認為魚有靈性,怕賣掉對方不會放生,目前是養在釣具店魚缸中準備月底放生,剛好被上門買東西的行腳節目主持人沈文程看見,也很驚訝「這麼大尾!」

外景主持人沈文程在釣具店目擊重38台斤長175公分的大鱸鰻,又驚又喜、錄影拍下,補獲鱸鰻的就是他們,其中一名陳先生在石岡壩下游放圓籠,一開始是捕到4台斤重的鱸鰻,沒想到兩個禮拜後去巡籠,竟然發現一尾超大鱸鰻,懷疑牠可能是發現圓籠裡有受困鯰魚,想覓食才會中了圈套。

這條鱸鰻是母的、魚齡大概35歲,普通鱸鰻要超過10台斤的很稀少,因此有人知道他補到大鱸鰻還想開價25萬跟他買,但他一口拒絕決定放生,因為太太的話陳先生想著想著也覺得有道理,目前是暫放在朋友的釣具店魚缸裡,月底要找一天把大鱸鰻放生,讓牠回歸自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