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1 12:43

與車爭道! 單車載童險象環生

陳詩雅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在電影跟卡通裡面,常常可以見到,媽媽騎腳踏車送孩子上課的畫面!但是靖娟基金會調查,發現台灣的家長要這樣騎車載孩子心理壓力非常大!有38.7%的民眾認為騎乘環境不安全,更有53.2%的民眾認為交通太亂根本不敢騎上路!

在夾縫中求生存與車爭道,在台灣民眾要騎自行車上路這麼卑微嗎,台灣自行車道也常常騎到一半路就沒了,或是騎一騎就遇到障礙物,現行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規定自行車不能載人,要這樣媽媽和孩子騎著自行車暢行的畫面,在台灣什麼時候才能實現呢?

交通部研擬修法,目標今年底開放18歲以上成年人,可使用合格座椅載5歲、20公斤以下孩童,不過有38.7%的民眾認為,騎乘環境不安全,過去一年也有53.2%的民眾認為交通太亂根本不敢騎上路。

日前也發生有媽媽騎著自行車載著三歲小孩,小朋友的右腳,竟被絞進車輪縫隙,無法動彈,台灣自行車體也得把關,除了政府配套得加強之外,也建議民眾挑選15公斤以上自行車,比較穩固也不容易翹孤輪,也要注意車頭能否固定不易傾倒,才能載著孩子安心出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