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3 22:03

全台最年輕! 15歲少年開怪手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國中生,剛滿十五歲,就通過全國技術士檢定考試,是全台最年輕的挖掘機技術士,他說自己從三歲起被爸爸抱著開怪手,國小就自己開始練習,這份工作很需要技術,不是不讀書才去做工,15歲的他,考到證照後,未來最大夢想就是跟同行的爸爸一起工作開公司。

穿上背心戴上安全帽,接下來檢查機械設備,他是黃彥庭,今年15歲國三生,全台最年輕的怪手技術士,考試內容包括,定點挖掘,後退前進,調整位置,每一項,他操作起來都輕鬆自如,黃彥庭說,自己三歲就被爸爸抱著一起開怪手,爸爸的工作成了自己的志向,但開怪手跟做工似乎畫上等號,他還曾被人看不起。

一滿15歲馬上報名,全國技術士檢定考試,上補習班衝刺,通過術科學科測驗,拿到挖掘機技術士證照,在工地開怪手,危險性不低,還要風吹日曬雨淋,15歲的國中生不怕苦,堅持夢想要走自己的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