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6 19:36

救護車鳴笛 前方遊覽車"裝聾"?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開車若是遇上救護車鳴笛,大部分都會立刻禮讓,但有網友在臉書報料公社PO出影片,一輛救護車被卡在遊覽車的後頭,長達兩分鐘的時間遊覽車彷彿沒有聽見鳴笛,依舊不讓路,最後民眾看不下去乾脆超車到遊覽車前面,擋住遊覽車的去路,好讓救護車從路肩通過。

畫面一出,網友也引發了網友的撻伐聲浪。救護出一路鳴笛,許多駕駛人感受到後方的急迫,紛紛的讓開,好讓救護車通過,但唯獨這一輛遊覽車,偏偏就是不讓路,救護車想要超車,遊覽車也往左切,硬是擋住了去路。

救護車不死心,繼續鳴笛,但遊覽車駕駛不知道是沒有聽見鳴笛聲,還是一時之前也慌了,不知道該怎麼讓路,就這樣繼續的擋在前方,開了將進兩分鐘後,終於有駕駛看不過去,白色轎車的駕駛,從後方衝了出來,開到前方幫忙擋住遊覽車,趁著這個空檔,救護車從右方路肩通過,順利超前。

想起白色轎車駕駛的見義勇為,救護車駕駛萬分感謝,當時因為要接獲報案有病患很危急,要前往救援,才會一路鳴笛沒想到卻碰上遊覽車擋路,而這樣的行為已經違法,若確定是惡意檔車,就肯定得罰款,希望所有用路人能拿出同理心多禮讓,給救護車一條安全又快速的救人道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