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8 10:31

拚新南向! 政府領軍率廠商前進

陳詩雅 李詩健 專題報導  / 台北市

許多上班族買早餐最怕等,現在研發出快速早餐機,可以上網先點餐,訂單會直接連結店家,省下人力成本,許多像這樣的新創公司現在也看準東南亞市場,不過以往要打入東南亞要有門道,現在政府領軍帶著廠商們前進踩線實地考察,甚至和當地業者媒合,對許多中小企業來說算是打開了一扇窗口。

東南亞這個全球關注的新興市場,台灣與它的連結愈來愈緊密,根據財政部統計今年前四個月,對新南向18國出口211億美元,占總出口五分之一,年增15.6%,其中又以新加坡占四分之一居冠,出口金額達55.1億美元,其次為菲律賓、越南還有馬來西亞。

科技和創意是台灣的強項,現在要進攻新加坡,只要進入網站就可以選取店家接著點餐,可以選擇各項需求然後完成訂單,店家會立刻收到單子,裡頭還可以看到客人的留言,對於趕打卡的上班族而言,只要動動手指頭先點餐到了立刻取,不用等是最大的福音。

對於業者來說省了接電話的時間,和一個人月薪三萬元的人力成本,來客數還增加兩成,平均一天多了2000元業績。

這樣的快速點餐機來自新店這個創意基地,這裡孕育著許多人的夢想,從今年五月份開始快速點餐機在台灣遍地開花,現在也想前進新加坡,不過要踏入這個市場,對小規模新創公司來說不簡單。

現在政府力推新南向也打開了這扇窗口,8/15經濟部領軍帶著26家國內廠商前往新加坡踩線和當地業者媒合,台灣人有點子有創意,如何將無限可能發揮最大,能否一起創造經濟新動能,對許多人來說這一回非贏不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