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4 12:50

腎病年花健保483億 洗腎數新高

綜合報導  / 嘉義市

根據統計,去年健保最花錢十大疾病中,以急、慢性腎臟疾病花四八三億元居冠,洗腎人數八點五萬人也創史上新高,可能跟這個現象有關,像嘉義縣境內賣偽藥、保健食品的場所氾濫,俗稱"王祿仔",業者誇大療效,提高售價,搭配贈品來推銷獲取暴利,害得不少阿公阿嬤誤信,吃到差點要洗腎,嘉義縣府組成「強化取締違規流通藥物食品廣告」執行小組,向王祿仔場宣戰,並提供檢舉獎金,一般民眾檢舉獎金為實收罰鍰金額的百分之廿,現職員工檢舉獎金為實收罰鍰金額百分之五十。

嘉義縣衛生局人員,出動查緝大林鎮這處賣保健食品的說明會,現場都是阿公阿嬤,雖然業者強調賣的都只是健康食品,但衛生局人員還是要把所有東西帶回去化驗,因為嘉義縣內,賣偽藥、保健食品的場所氾濫。

議員林緗亭的阿嬤之前多次參予這類說明會,買回一大堆高價保健食品,不肯吃藥差點洗腎,另一名女議員吳思蓉母親,生前也是聽信推銷人員買了,48瓶保肝保健食品,最後還是因為肝癌過世,嘉義縣內王祿仔場泛濫,業者打著健康食品名號,搭配贈品吸引阿公阿嬤參加,把食品當藥品吃延誤病情,縣府向王祿仔場宣戰,提供檢舉獎金,未來縣府將加強各單位聯合稽查,希望民眾也別誤信誇大不實的健康食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