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4 12:52

過量恐致腹瀉 何首烏藥膳違法!

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冬令進補,氣溫一下降,很多民眾就會想要吃何首烏等進補藥材,但民眾不知道衛福部其實從未核准何首烏用在食品,因過量食用,有嚴重腹瀉疑慮,衛福部表示,年底將開放何首烏用在藥膳料理,並要求業者在餐廳菜單、熟食包裝上加註相關警語,但劑量等細節,還須評估後才會正式公告。

咖啡色湯頭,溫潤的大口喝下,天氣冷,很多民眾會想喝上一碗何首烏雞湯,補一補,多年來民眾這樣喝也不以為意,但卻沒人知道,衛福部從來沒核准何首烏使用在食品上,以前未來會,政府沒有管,當然不會有人知道。

中醫師就遇過民眾喝過量狂拉的案例,何首烏藥材得經過和黑豆反覆蒸煮,可補腎潤腸,但如果吃過量或是吃沒有炮製過的,就會狂瀉和傷肝。醫師強調,如果肝功能受損和腸胃不好的人就不要吃,一般民眾一天最多5錢的量,何首烏藥膳湯一星期一次就好,適量進補,才能健康好過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