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8 13:01

泡湯小心! 1/3成未申請合格標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氣冷、泡湯要注意業者是否合法!消基會公布抽檢全台12家溫泉旅館,發現四業者未申請溫泉合格標章,只有兩成的溫泉業者在訂金退費機制上、符合規範,其中還不乏知名的業者,像是台東知本老爺酒店,溫泉標章早在五年前就過期,沒有申請換發。

不論是一人獨享鍋還是兩人共鍋,打破砂鍋一問到底,消基會調查發現,全台灣12家溫泉旅館,4家不合格,都沒有申請溫泉標章,而五星級酒店知本老爺酒店,溫泉合格標章是有的,但是五年前就過期了,到現在還沒換新!

你愛泡湯,你的定金是不是也悄悄泡湯了呢,消基會調查,調查12家溫泉旅館,只有兩成定金收退費合格,目前定金收退費規定,定金:房價30%,前一天退訂應退定金20%,定金:總房價,前一天退訂應退定金50%。

但是調查發現,*烏來璞石麗緻溫泉會館、*NO.9溫泉旅店、*御群溫泉會館,定金須付總房價,前一天退訂,應扣定金50%卻一口氣扣100%,民眾一毛錢都拿不回來,沒泡到好湯沒吃到好料,卻吃了一肚子悶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