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8 13:09

電梯"夾殺"校醫 維修員判無罪!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電梯故障害死人,維修公司竟不用負責!去年宜蘭大學一名校醫,因電梯故障斷電、害他身體被電梯和樓板夾住慘死,檢方依過失致死罪起訴電梯維修員,現在判決出爐,宜蘭地院認為維修員已盡維修義務,判決無罪!家屬無法接受。

去年五月,宜蘭大學的校醫,輪值的時候,因為電梯故障斷電,導致校醫被電梯與地板樓層夾住慘死!法官認為,維修員已經善盡維修義務,判決無罪,讓死者家屬無法接受,不排除要再上訴。

搜救人員好不容易,將下半身被卡在電梯與二樓地板間,近2個小時的鄒姓醫師,拖了上來,但送醫後還是宣告不治,這是發生在去年五月,骨科醫師鄒文豪,擔任宜蘭大學校醫,輪值卻不幸在電梯內被夾死事件,發生這樣憾事,學校立刻停用,並更換十幾台電梯,增加安全措施。

當時檢方認為,沈姓維修員沒有注意電梯的可編程邏輯控制器,已超過耐用年限,依過失致死罪起訴,但法官認為,他已經善盡維修義務。死者家屬不排除要再上訴,畢竟故障電梯發生夾死人意外,如果沒有任何人需要負責任,那家屬又該向誰究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