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8 13:50

別讓悲劇重演! 禮讓旗守護孩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上個月底,桃園一名小男童,誤闖馬路被貨車輾斃,讓家屬好心碎!類似的事件,其實時常發生,為了加強提醒駕駛人、注意學童通行安全,有協會就發起了「愛的禮讓」活動,孩子過馬路,就舉起「禮讓小旗子」,駕駛人就減速停車。三萬面旗幟,希望大家一起認養,維護孩童安全。

畫面中,男童前往安親班路上,小跑步穿越馬路,但後方藍色小貨車駕駛來不及剎車,直接撞上男童,由於車速過快,男遭到貨車碾壓送醫後,宣告不治,男童媽媽心碎痛哭。

這起事件發生在上個月底,也讓人重視起孩童的交通安全問題,桃園市兒童少年保護協會發起了「愛的禮讓」活動,當孩子要過馬路時舉起「禮讓小旗子」,駕駛人就提前看見

減速停車,不幸罹難的男童他的媽媽也將喪葬費用捐出認養旗子。

不過算一算,全桃園市所有學校的孩子加總起來需要三萬面旗,因此協會也邀請其他團體響應一起捐旗子,維護孩童安全。期待未來揮動旗子,能讓車輛提前看見要過馬路的小朋友

多一道防禦措施避,免類似的車禍悲劇不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