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1 14:50

雪鏈斷裂打滑 合歡山2車擦撞

雪鏈斷裂打滑 合歡山2車擦撞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合歡山下雪,吸引不少民眾上山賞雪,不過也發生不少意外,像是有轎車雖然加裝雪鏈上山,但半路雪鍊卻斷了,結果連續擦撞兩台車,也有其他車輛陸續傳出雪鍊斷掉,只好請友人幫忙加裝繩索,用拖行方式前進。

雪地裡,白車藍車撞在一塊,雖是小擦撞,但地面都是冰,想要移動真的不容易,大家幫忙指揮,駕駛也小心翼翼倒退,結果一倒車撞到另一台貨車,但車主明明有掛雪鏈,怎麼會想到,台灣也有機會積雪10公分以上,結果雪鏈斷了意外頻傳,滑雪團副社長來回救車疲於奔命,拖吊車業者更是忙翻了。

因為即便掛雪鏈也有風險,這次合歡山積雪十公分,簡易型雪鍊根本HOLD不住,有人打滑,有人擦撞,也有人不小心撞山壁,意外頻傳,這是九號合歡山昆陽到武嶺路段,類似狀況隨處可見,這個週末又有另一波,入冬最強冷氣團報到,如果想上山追雪,準備好堅固雪鍊,是基本配備,才不會打壞興致,或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