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4 12:53

"旯犽"貪吃困黏鼠板 獸醫解圍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集集特有生物研究中心,來了一隻"白額高腳蜘蛛",也就是俗稱的"旯犽",這隻旯犽,因為看見捕鼠板有隻蟑螂被黏住,疑似想去吞食蟑螂,不小心踩上黏鼠板也被黏住,動彈不得,好心民眾送牠來急救,獸醫師第一次接到這種案子也很緊張,小心翼翼幫牠去除黏劑,半個小時後完成搶救任務。特生中心說,這應該是全台首例。

獸醫師和助理,用棉花棒沾沙拉油,他們治療的動物很特別,是一隻白額高腳蜘蛛,俗稱"旯犽",是大型的室內蜘蛛,不結網,也是蟑螂天敵,坊間流傳,被旯犽撒尿會造成皮膚潰爛,但專家說,旯犽根本不會灑尿,也沒有毒。

這隻旯犽疑似因為看到捕鼠板上,有一隻被黏住的蟑螂,想上前吞食,一不小心,自己的腳也被捕鼠板黏住,動彈不得。好心民眾發現旯犽受困,把牠送到特有生物研究中心來救援,獸醫師也是第一次救旯犽,因此格外小心,最後花了半個小時,終於把牠身上的黏膠清除乾淨。特生中心說,這應該也是全台首次,救旯牙的案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