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9 13:03

爆群聚感染 龍發堂公開致歉

古芙仙 榮昊北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路竹龍發堂,因收容精神病患者而廣為人知,但最近卻爆發阿米巴痢疾、肺結核、上呼吸道等群聚感染,衛生局前往稽查時更發現,住民被鐵鍊鎖住限制自由,環境也十分髒亂,康復之友聯盟開記者會為堂眾的醫療人權請命,而龍發堂出面對爆發群聚感染道歉,但否認有不人道對待!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他們是高雄路竹龍發堂的住民,在這裡稱為堂眾,但最近這裡卻連續爆發阿米巴痢疾、肺結核、上呼吸道等群聚感染。衛生局前往稽查更發現,有堂眾遭鐵鍊鎖住,禁錮式管理引發爭議,從衛生局稽查照片中看出,臥室鐵門都上了鎖,坐式廁所沒有門,到處有人隨地便溺,環境十分髒亂。

康復之友聯盟發起連署,為堂眾醫療人權請命,龍發堂也開記者會,為群聚感染道歉,但否認不人道對待,龍發堂開放媒體拍攝,強調40多年來自給自足,大多數堂眾也沒和家人聯繫,都是自願留下來,群聚感染後也投入300多萬改善設備。

但衛生局也針對狀況開罰,2008年龍發堂爆發瓦斯氣爆,造成一死一傷,47年來未合法的狀態一直無解,衛生局該從哪塊加強管理,也是長年來棘手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