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1 13:05

駕駛過夜須1人1室 團費恐漲價!

吳青穎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蝶戀花遊覽車翻車事件,引發大家對遊覽車駕駛過勞問題的注意!交通部公告了新規定,遊覽車駕駛以後過夜需要一人一室,也就是以往常常出現領隊跟駕駛同住一房的狀況不能再出現了,但這樣成本恐怕會大幅增加,8天7夜的行程,成本大約會增加兩到三萬,恐怕這金額還是會轉嫁到旅客身上。

遊覽車駕駛心肌梗塞撞進民宅,還有駕駛因為心肌梗塞把車開到國道警察局門口,更不要說造成33死重大傷亡的蝶戀花遊覽車翻車案件,一車人的性命就掌握在駕駛手中的這個方向盤上,駕駛的安全健康,引發注意,交通部就公布了新規定,以往省成本,常讓駕駛跟領隊同住一間房的情況不能再出現,遊覽車駕駛得自己一間房間!

以陸客團8天7夜行程為例,以每晚每房新台幣3000元到來算,整團成本就要增加2萬1000元!真的都得用錢買安全嗎?旅行業者不想讓旅客看到團費卻步,旅行業者這下可得動動腦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