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5 20:09

噴霧道具助興 小心惹火上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親朋好友過生日,有人會用噴霧彩帶或泡泡噴在壽星身上,但小心這樣可能會引火上身!國外有人在慶生時,把慶生噴霧噴向壽星和一旁的朋友,沒想到噴霧瞬間引燃,兩人當場都著火!這可能是因為氣體是可燃氣體,或是內容物是相當細小的塑膠做的,碰到火源就可能瞬間引燃!

拿出蛋糕開心慶生,一旁朋友拿噴霧"製造浪漫",壽星笑得好燦爛,但下一秒就引火上身、燦笑變成狂叫,兩人雙雙著火,所有人都嚇壞。這位女孩正要吹熄蛋糕上的煙花棒,一旁朋友也對著他噴泡泡,沒想到泡泡的粉末卻被煙火引燃,害得壽星也變成一根火炬,就像是粉塵燃燒的道理一樣。

慶生噴霧通常都是又小又薄的塑膠製品,碰到火源就很可能引燃,如果噴霧又剛好是可燃氣體就更如同火上加油,慶祝生日的道具越來越多,但卻都有引燃風險,歡慶生日還是要小心不要在有火源的地方噴噴霧,小心效果做過頭,樂極生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