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7 12:57

二手物資助弱勢 竟被轉賣牟利!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昨天我們才為您報導過,屏東有一間提供愛心待用麵的店家被吃倒,今天又傳出,專作公益的屏東市銅板樂園,愛心遭濫用,這裡的志工成立二手物資公益平台,免費開放弱勢民眾索取衣物、家電及玩偶等,卻有民眾專挑幾乎全新的衣服及玩偶,拿到跳蚤或二手衣市場販賣牟利,貪婪行徑踐踏愛心。

琳瑯滿目的衣服,都是來自各地民眾捐來的愛心,有的衣服看起來還很新,還有滿滿一整排的玩偶牆也是熱心民眾提供,希望能讓弱勢家庭的孩子免費拿回家玩,沒想到最近志工卻發現,有民眾濫用愛心,甚至還有外籍移工,把這些免費的衣服寄回母國給家人穿,或以五十元一件轉賣給其他移工。

福爾摩沙反哺基金會一群熱心志工,靠著募款來支撐樂園開銷,志工們希望濫用愛心只是少數人的行為,警方也提醒若擅自闖入園區拿走衣物變賣已觸法,呼籲民眾能收起貪念讓二手物資能幫助真正需要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