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1 15:45

元旦送高捷卡 群眾徹夜卡位!

許文男 陳建邦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的升旗典禮,也很受歡迎因為現場發放5千張免費的高捷卡,過去還有人搶卡搶到打架,好多人徹夜排隊卡位!另外嘉義阿里山,也有很多人守候了一整夜是為了看日出。在高雄市的升旗典禮,則是在文化中心舉辦,其中最讓民眾期待的,就是在現場會發放的5000張免費高捷卡。

往年也曾發生因為要搶卡插隊打架的事件,市府這次調整排隊隊形,防止有推擠發生,不少人怕搶不到,徹夜等待,還有民眾前一晚的七點就去卡位;另外在嘉義阿里山,同樣也是大批人潮守候一整夜,就為了迎接最高海拔的美麗日出,清晨七點零三分,太陽從玉山南峰方向升起,大夥兒從屏息等待,到大聲尖叫讚嘆捕捉日出瞬間,民眾手拿相機不畏寒風深怕錯過珍貴畫面,大家面露笑容互道恭喜,在海拔2400公尺,欣賞阿里山的第一道曙光,五度低溫中,耳邊環繞著交響樂團的優美樂聲。

藝人許景淳清亮高亢嗓音,讓人如癡如醉,覺得今年的日出特別閃耀,而在高雄的文化中心也有一堆民眾引頸企盼,排隊一整晚,就為了要領取免費的捷運卡,要搶到好位置前一晚就來卡位,扛棉被裹睡袋,毛帽手套圍巾,大人小孩都要包緊緊,連續三年,高市府都會在元旦升旗典禮後,發放5000-6000張的高捷卡,前兩年都發生插隊叫囂的事件,今年重新規劃排隊路線,讓大家在新年第一天,能開開心心領到小禮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